cn:Mikaka
|| 御山京 ||
现推↑ 前推↓
ES⭐守泽千秋
YGO⭐游城十代
刀男⭐堀川国广

【剧本改编练习】小红帽

《小红帽》作业

剧本:万桦

-角色-

①妈妈:小红帽的妈妈,思虑较重心机深沉,是毒杀计划的计划者。声线要求温柔的御姐音。

②小红帽:无条件听从母亲的天真少女,是毒杀计划的执行者。声线要求活泼的可爱萝莉音。

③大灰狼:拥有一颗善良之心的野兽。声线要求低沉嘶哑的叔音。

④猎人约翰:见义勇为的年轻猎人。声线要求清朗轻快的青年音。

⑤外婆:温柔的老太太。声线要求和蔼柔和的老人音。

 

-音效提示-

()CV戏感提示

[]后期音效提示

【】人物OS部分

 

 

~第一幕~

[嘎吱,门打开的声音]

小红帽:妈妈,好香的味道呀。

[脚步声由小及大]

妈妈:拿好了,再香也不要偷吃哦。

小红帽:我知道的,不会偷吃的!

妈妈:(情绪低沉,一字一句地)等以后有钱了,妈妈再给你做蛋糕。

小红帽:嗯!

[鸟鸣]

小红帽:不能吃,不能吃……(吸口水)只要外婆吃了,我们就能得到好多好多的钱,就能过上好日子了!

 

~第二幕~

大灰狼:今天是个好日子,我闻到了蛋糕的香气。让我看看,这个女人在偷偷做些什么?

妈妈:唉……不要怪我,我也是迫不得已的啊……

大灰狼:(倒吸一口冷气)这,这是毒药的味道!她在放糖,是想把这味道藏起来?她……她想杀死谁?

[第一幕中的对话声音小些做为大灰狼OS的背景音]

小红帽:妈妈,好香的味道呀……

大灰狼:【得到好多的钱?……我知道了!她们是要送给那个老太太下了毒的蛋糕啊!不行,那个老太太对我有恩,我得救救她!】

 

~第三幕~

[咚咚咚,敲门的声音]

小红帽:外婆,我来看你了~

大灰狼:是小红帽吗?

小红帽:当然是我,我进来啦?

大灰狼:进来吧,到我的床边来,外婆好久没见你了,快让我好好看看你。

小红帽:嘻嘻,我和妈妈也可想外婆了,还做了一个又大又好吃的蛋糕呢,外婆快来尝尝。

大灰狼:是的,是一个很香的蛋糕,我闻到了浓浓的甜味,你们放了些什么呀?

小红帽:当然是奶油、水果,还有各种各样好吃的材料。

大灰狼:【小红帽啊小红帽,这种谎话你也说得出口!】那你快过来,让我好好瞧瞧。

小红帽:我这就来了……外婆,为什么你的指甲那么长?

大灰狼:(声音逐渐危险)呵呵,为了更好地抱住你,亲爱的,不让你从我的指尖溜走啊。

小红帽:是这样吗?外婆,为什么你的眼睛……也那么大?

大灰狼:为了更好地看清那些丑陋的人呀。

小红帽:(声音有些颤抖)可是,为什么你的嘴巴那么大?

大灰狼:(严厉激动地)为了能咬断你的喉咙!

[东西翻落一地的碰撞声]

小红帽:(尖叫)你、你是大灰狼——

[嘭!一声枪声,随后是几秒的静默]

大灰狼:这……怎么可能……(声音越来越弱)不要,不要让她吃……

 

~第四幕~

猎人约翰:真是危险啊,还好我赶到及时。你没事了,大灰狼……哼,作恶的坏人已经伤害不了任何人了!

小红帽:(喘息)你救了我,谢谢你。

猎人约翰:没什么,我听你妈妈说发现了一只大灰狼才过来的,要谢就谢你妈妈对你的爱吧。

小红帽:(声音慢慢平复)嗯!我的妈妈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!

猎人约翰:那我先走了,得把你平安的消息告诉你妈妈。

小红帽:好!……啊,外婆你在这里呀!来,这是妈妈给您准备的蛋糕哦,很香吧?……(声音更加温柔可爱地)快吃吧。

【OS:为了我们,快吃吧。蛋糕里虽然被下了毒,但还是很好吃的呀。爸爸跟着别人离开了,只剩下妈妈一个人支撑这个家实在是太辛苦了……外婆,快吃吧。】

 

~终章~

外婆:……哎呀,这是?

[衣物摩擦的声音]

外婆:可怜的小狼崽子,你也掉进约翰的陷阱里了吗?还那么小,我想约翰是不会在乎的……呵呵,快走吧。

到没有猎人的地方去吧。

 

=END=

原文:

编剧第一讲改编编剧作业附件

小红帽黑童话

妈妈把蛋糕交给小红帽。“不要偷吃哦。”妈妈的笑容有些不自然。

“才不会呢!”小红帽知道,妈妈为了遗产,在外婆的蛋糕里放了毒药。

可是不要紧,小红帽从小就听妈妈说,外婆死了,她们就会得到好多好多的钱。爸爸被坏女人勾走后,她们母女一直过着清贫的日子。如果外婆死了,她们的日子就会好过许多,同学也不会因为她从小到大只有一顶小红帽而欺负她了。

然而小红帽和妈妈没有看到,一道黑影从她们的窗户下闪过。

外婆家,小红帽看到外婆躺在床上,被子蒙着头,似乎是病了。

“过来,让我好好看看你。”外婆的声音,更加嘶哑了。

“外婆,为什么你指甲那么长?”

“为了更好地抱住你,亲爱的,不让你从我的指尖溜走。”

“外婆,为什么你的眼睛那么大?”

“为了更好地看清那些丑陋的人。”

“外婆,为什么你的嘴巴那么大?”

“为了能咬断你的喉咙!”被子掀开,一条黑色的狼扑了过来。

“嘭!”一声枪响。猎人约翰从窗外探过头来:“真是危险啊,还好我赶到及时。”

黑狼倒在地上,没人看到它滴下的一滴眼泪。“还是,还是没有救下那个老太太。”黑狼最后看到的,是小红帽快乐地把外婆从床下扶出来,微笑着从篮子里拿出蛋糕。它只恨自己不会说人的语言,不然它一定会喊出来:不要吃……

“可怜的小狼崽子,你也掉进约翰的陷阱里了吗?”老太太吃力地弯下腰,轻轻地抚摸着唧唧乱叫的小狼崽。

“算了,还那么小,我想约翰是不会在乎的。”老太太用力掰开捕兽夹,小狼崽一瘸一拐地跑进了树林,突然停在树林的边缘,回头望着老太太,好像要永远记住她似的。


评论
热度(6)

© 巨型大鱼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